流水

【海姬】四时歌(试阅片段)

阿海和真姬,相遇相识便是缘分,望有个共同美好的未来。

影子_我现在是一条想明白的咸鱼:

由于没写完所以只能先放几段试阅出来,片段之间无关联,总之这是一个普通的海未和一个普通的真姬的故事,现代AU,和原作设定无关,姐姐x绘里出没,ooc有,还是建议慎入吧。


只是一个,忍不住想要讲的故事而已。


你们一定要好好的啊,阿海,真姬。


+++++++++++++++++++++++++++++++++++++++++++


01


园田海未认识西木野真姬的时候是五年前的一个夏末傍晚,结束了大一新生期可怕的修罗期训练,还有学生会枯燥的巡逻工作,回到宿舍抓紧时间遨游在网络世界被她当作一种休息,在收拾自己文章网页时候看见旁边关注人的推荐多了一个叫做“Maki”的名字,对于关注人的眼光难得好奇,她就点了过去。


我们生活在一个虚拟和现实交织的世界,被无数条看不见的线所缠绕,编织成关系网络捕捉,而彼时的园田海未并没有想到,仅仅是无意的一个点击竟然会将两条互不相干的平行线缠绕在一起,并且染上红色。


只是毕竟是猝不及防的偷工减料,所以没有缠绕得更牢一些。


 


该怎么形容点开对方主页听见那背景音乐流泻出的曲子声音呢,没有什么语言可以与之相较,而园田海未在那一刻对于一首歌,一个不知名的灵魂一见钟情。


她想“舞幽壑之潜蛟,泣孤舟之嫠妇”也不过如此尔尔。


她接下来点开了那人的私信栏,甚至没有一分钟的犹豫,便不符合自己本性地发出去了一条友好的打招呼消息,并且恳请对方成为好友。


直到现在她并未后悔自己做出那样失礼的举动,只是有时候懊悔,那样的消息太过简陋和简单,没有将她听曲子的共鸣,感受到的画面说出去一丝半毫,甚至没有将自己的心情表露出万分之一。


好像之后的一切也都是这样,她有那么多那么多话想说,却永远仅仅脱口而出简单表象的字句。




02.


绚濑绘里没想到自己会看见那样的园田海未,她坐在钢琴前,四周散乱着许多纸团,忽明忽灭的手机指示灯显示电量基本为零,按亮屏幕有着数十个电话竟然也不管不顾。


她仅仅是坐在那里,抱着头将手肘撑在钢琴上,有些颓然,甚至有些自暴自弃。


电光火石之间绚濑绘里有许多推测掠过脑海,最终都化作对好友的一腔关怀,她走近如同石雕般一动不动的少女,轻轻地将手搭在她的肩上。


“啊,绘里你来了…”少女的声音带着几丝疲惫和沙哑,似乎感觉到温暖才稍微回神:“抱歉,似乎添麻烦了。”


“回去吧。”绚濑绘里看着地上最近的纸团,墨水在上面留下了足以穿透纸张的痕迹,她熟知园田海未的性格,如果不是因为什么事情,她不会因为瓶颈而如此极端,而对于一整天没有吃饭的她,还是先劝离这里更好些。


“我尝试了…”蓝发少女却自顾自地说下去,将手臂放下,重新轻触向钢琴的琴键,弹奏出一小段前奏:“我尝试了,但是我停不下来。”


“不够好…不够好!我只是想送礼物,想用自己的心血作为礼物!”她停下演奏,抓起一张纸写下歌词,却再次皱眉。


她的声音陡然微弱下去,带着几分脆弱的颤抖:“我可以将感情代入笔墨,但是我不该哭泣…我不该把除了祝福以外的任何东西带给她…”


“我想证明的,没有证明到,我念想的,却抵不过她灵魂万分之一。”




03.


西木野真姬原本是想帮园田海未把那个看起来巨大的登山包拎起来的,却被看起来纤细的蓝发少女拒绝了,她有些疑惑地看着司机接过背包后整个手臂朝下沉了沉,才不由得相信对方是真的好意不是过度害羞。


所以说为什么要掂这么沉的背包,你集训结束还把枪也背上了吗…


在自家车上坐下来的时候,西木野真姬确定自己已经完完全全掌握了主导权,在气氛上。


虽然她没考虑自己占据了主导权到底有什么用。


总之她看着坐到另外一边离自己保持很远距离的园田海未,有些挫败也有些好奇,毕竟对于她来说,这位词作在网上的形象一直是严肃认真,偶尔会开几个玩笑,谈起法律和案件来更是冷静万分。‘


怎么现在看起来充满了一种——你你你你你别过来,你过来我就咬你了哦的受惊兔子气场。












+++++++++++++++++++++++++++++++++


我个人是很少尝试写这么细腻的感情的,但是这次,真得写得很难,因为融入了太多感情,其实写着还是挺难受的,可能你们不太能明白,所以我也就不说了。


蛮希望等到大家心情好起来能够对我评论些什么。

评论

热度(26)